【图】和老婆冷战的技巧     3大分寸需把握好

2017/12/11 8:41: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之间闹矛盾在所难免,为避免争吵,很多人会选择冷战。但是冷战也有技巧,用的好,你就能打好这场夫妻攻坚战。如果失了分寸,当心得不偿失,引火烧身。

来源:站酷作者:gpointstudio

夫妻之间相处,小到一双筷子,大到一栋房子,方方面面,事无巨细,每件事都有可能引发争吵。但是人在气头上说出的话,往往很伤人。过后就会后悔,况且吵架也不是文明人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越来越多的夫妻选择冷战。

冷战,顾名思义,就是对矛盾冷处理。你不搭理我,我也不理你,看谁能耗过谁。这话听起来很像在赌气,好像谁先说话谁就输了似的。其实冷战是留给彼此一个思考的空间,不过这分寸要把握好,否则,会得不偿失。

来源:站酷

第一,冷战时间不宜过长。有些人自认为有道理,会长时间不搭理对方,就算对方投递了示好的眼神,他也视而不见。其实,此举太过小气,也有些得理不饶人。对方一看你这态度,立马将示弱收起来,跟你针尖对麦芒,受罪的还是你自己。

第二,冷战时不要怒火转移。有些人虽然说是在冷战,他不搭理对方,却拿着家里的东西撒气。砸一个碗,摔一个盆,叮叮咣咣好不热闹。本来对方的火气只有三分,这一摔,被你摔成了十分,和好之路会越来越长。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第三,冷战时不要摔门而去。摔门这个举动,让人很受伤。这不算冷战,这算冷暴力,似乎连跟对方待在一起都不愿意。况且如此大的阵仗,势必会干扰旁人,事情越闹越大,就算对方想主动和好,也因为面子问题放弃了。

适度冷战可以使夫妻双方冷静下来,好好解决矛盾。如果分寸把握不好,很可能使矛盾加剧。所以,与其冒风险冷战,不妨开诚布公的谈一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