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聊天技巧看这里 教你成为话题高手

2018/2/22 8:21:12 作者:U7-yuru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每天都在聊天,聊的东西没有约束。但也有一些人担心聊天不知从何聊起,聊着聊着气氛就变得尴尬,甚至直接就把天聊死,没有了对答。所以,掌握聊天技巧必不可少。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电梯门口与邻居照面,说了一声“早”,就各自低下头玩手机,气氛变得沉默而尴尬;在公交、地铁站跟不算熟悉的朋友偶遇,不知道聊什么,又陷入尴尬中;在新的环境,面对一群不认识的人,因为不知如何开口聊天而错失了相识的机会。

或是你是否曾经羡慕这样的人?无论是面对陌生人、长者,还是偶尔碰面不算熟悉的朋友,都能马上消除彼此之间的隔阂,没有奇怪的沉默,畅聊甚欢,这些人往往是掌握了聊天的技巧。害羞、不善聊天的朋友别担心,小编今天教你一些技巧,助你轻松成为话题高手,甚至是聊天高手。

1.在打招呼之后随便加一句话,可以从对方的部分如包包、首饰等称赞对方,或随身带一个口香糖之类的东西,作为聊天的开局,这样就有了新的话题,气氛也会变得不同。

2.聊天时不要轻易下结论,下结论往往是尬聊或把天聊死的根源,当你说“总之”,“就这样了”,别人会不好意思推翻你的结论或进入下一个话题;当要下结论结束聊天,也应要说“下次再聊”。

3.遇到不想回答、尴尬的话题,可以着利落地转换话题,转移彼此的注意力,对上一个话题告一段落。

4.聊天应以对方为主,学会耐心倾听,听懂了对方的话语,才能表达得好;也不可咄咄逼人,问对方不想回答的问题。

5.平时可在出租车上练习聊天,收集一些可供聊天的素材,也可转述借用听到的话题,这样在下次聊天时可用上。

聊天很简单,动动嘴就行,聊天也很复杂,要学会不把天聊死,把握好当下的气氛。聊天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以上这些技巧你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