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子查出尿毒症丈夫提出离婚 丈夫疑其婚前隐瞒

2015/8/26 10:48:40 作者:S-chenm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安辋川镇的小江(化名)本以为,这段开始3个多月的婚姻,就算踉踉跄跄、克服着也能走下去。可她突然被诊断出尿毒症后,丈夫叶某却提出离婚......

去年5月份,小江因为牙疼到诊所看病,还没拔牙却开始流血,好不容易才止住。起初,这件事并未引起夫妻俩的注意,直到6月份,小江的身体频繁浮肿,夫妻俩到县医院检查,诊断结果竟然是尿毒症。
拿到诊断书的时候,小江感觉到丈夫的变化。一开始,丈夫跟着她一起大哭,后来却不见踪影,娘家人闻讯赶到县医院,说要到泉州的医院再检查一遍,丈夫也没跟过来。小江和母亲回忆,后来在泉州住院十来天后,叶某才出现,但是照顾了几天,他却将小江单独叫出,并提出离婚。
“之前好好的,得病了却说要离婚,这说得过去吗?”对此,江母很气愤。在小江娘家人的制止下,叶某想通过民政局离婚的渠道,就此被掐断。
名存实亡的婚姻
叶某直言,自己和妻子没有多少感情。他还怀疑,婚前女方隐瞒了病情,“要不然她家人怎么会让她那么快就嫁”?
对于这段感情,叶某用一个词形容:愤怒。
叶某说,自己也是出身贫寒,母亲早逝,父亲也患病,每个月都需要医药费。他今年35岁,十几年前来到惠安打工,在一个小餐馆做厨师,一个月收入也就3000多元,多亏姑姑接济,才勉强立足。
由于年纪大了,家里经济也一般,叶某感叹,“只有别人挑我的份,更别说我挑人了,生不生孩子都无所谓,有个家庭就可以”。叶某说,经人介绍认识小江后,相处了4个多月还算可以,加上小江家里催促,才会那么快结婚。“其实对她,还有她家里的情况,我都不了解。”叶某称。
叶某说,婚后妻子不愿外出工作,确实和姑姑有些矛盾。“当时毕竟是新婚,我也想好好处理,殉情那都是开玩笑的。说实话,这种婚姻,能有多少感情。”
叶某称,在妻子确诊尿毒症之后,他几乎崩溃,“花光积蓄才办的婚礼,哪还有钱给她治病”。叶某说,他也打听过,尿毒症肯定不是几个月就形成的,而且他还觉得妻子行为怪怪的,他怀疑妻子和其娘家隐瞒尿毒症和精神病病情,“要不然怎么会让她那么快就嫁”?
2014年8月左右,叶某向惠安县人民法院起诉离婚。当时女方提出8万元赔偿,用以治病等目的。但叶某称,一方面自己拿不出8万元,一方面也认为女方有骗婚嫌疑,8万元相当于敲诈,最多愿意赔2万元。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后来,离婚起诉也被法院裁定不准离婚。
叶某承认,这一年多的时间,他几乎没再跟江家来往,妻子和岳母一直“赖”在两人结婚时住的单身公寓里。“这个单身公寓是我姑父的,我看在夫妻的情面上,也没有撵过她们,已经仁至义尽了。”
今年上半年,叶某再次向法院起诉离婚,他表示,后来妻子一方曾要价18万元,让他更难以接受,“现在到这地步,我也灰心了,反正没钱。实在不 行,我也不离了”。而对于18万元一说,江父予以否认,并表示目前全部精力都放在给女儿治病上,“人要是没了,要钱有什么用”。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