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看出我是一个稳重固家的男人 3招教你成为一个成熟的人

2015/11/23 17:09:45 作者:O2-zengz…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男人的胸膛是海,男人的肩膀是山,男人的心是一望无际的沧桑.天地造物时,男人就注定要承担更多,成为一家的顶梁柱,主心骨.那么,如何做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呢?

男人的胸膛是海,男人的肩膀是山,男人的心是一望无际的沧桑.天地造物时,男人就注定要承担更多,成为一家的顶梁柱,主心骨.那么,如何做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呢?我也在边做边想,边想边做,以下我说得,不代表我都做到了,仅作与大家共勉目标.

 要有甘于承担的勇气.很多时候,生活是根本不和你讲道理的,也不会去区分你是好人还是坏人,而作为男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我们就必须学会忍耐,学会承担,这是家庭生活的首要条件.

 要掌握节俭的节奏.不知节俭,无论你有任何背景,都将改变不了败家的结局.所以,培养自己的理财德行,量入为出,不但可以摆脱生活窘迫的困扰,更可以节省出一笔可观的储蓄。不过,在现代社会,节俭绝不能影响生活质量,尤其不要影响妻子的女性天性需求.

要做一个计划的人.不计划将来,就没有将来,我想这句话虽不是真理,但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有计划的生活总比无计划的生活更有节奏,目标也更清晰,自然也有奋斗动力.

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水平。无论是继续学习,还是总结生活,善于发现自己缺点和优点,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水平都将对自己的成熟大有帮助.

 中和自己的性格. 一个人是否成熟稳重,我想和性格是大有关系的,所以,必须从中和自己的性格做起,保持理性的思维,不怒不躁,提升自己性格的品质.

一、成熟的标准。 
成熟既可以是一个人生理上的指标,也可以是一个人心理思想上的指标。心理成熟和生理成熟是两回事,但又是有联系的。 
讲到心理成熟的问题,我认为,一个成熟的人在思想、感情、行动、经济上具有较强的独立性,对别人的依赖性少。明白人生之为何物,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事,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并且有切实的行动。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并且具备观察和洞察事物的能力,面对现实生活有较好的态度,对挫折、困难有相当的承受和抵抗能力。凡事不再轻信,重实践。 
总之,成熟的人意味着他找到了自我,并很好的处理了自我与外界的关系。 
有没有自我,如何对待自我,是衡量人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准。当然,这是相对的,因为人是在不断变得成熟,你自己可以拿自己的现在对比过去,看看是不是在成熟,这是纵向比较,也可以拿自己跟周围的人比较,这是衡向比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