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方提亲带什么礼物 更可以收获爱情呢

2016/4/26 22:31:15 作者:CYL16-w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提亲的时候不需要带非常贵重的礼物,只是双方的父母见面碰头,确定婚事。作为对等的关系准备一些小礼物,切忌太过贵重。服装一定要得体合宜,仪容要干净整齐。

女方:

服装仪容:要打扮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给人留下好印象。
环境整洁:家里环境要事先打扫,收拾的干干净净。
态度和善:以后自己的女儿要嫁到男方家去了,千万不要过于刁难男方,双方要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另外,若是男方家长口才并不好,对礼俗也不甚了解,找个中间协调者共同前去提亲,这个人不一定是媒人喔!媒人,或是认识的长辈朋友,端视家长们的个性及态度。
提亲带什么礼物好:
 提亲注意事项习俗:

 (一)礼金:男方提亲之前要主动问女方的看法及意见,如金额大小,是否收聘礼等,之前就一定要商量好,否则会有很多麻烦。聘金分为大聘(大聘金额:20-数佰万都有)及小聘(小聘金额:0-100多万都有),一般来说是收小聘退大聘或送房子不给聘金,根据各地风俗略有不同。 要确定聘金是否已包含喜饼及其他各项礼俗支出(例如舅公礼、梳妆礼、脯娘礼、压桌礼、厨师礼、开车门、礼点烛礼、端菜礼等等)还是这些钱已经包含饼钱和所有礼俗用品及订婚仪式中所须的12个红包在内。饼数也应该不用当天讲,只是讲个大概。最后还要确定的是聘金呈现方式是支票、现金、还是空红包。 当然最终还是可根据当地的风俗习惯而定,有些地区提亲是可以不带礼金的。   

(二)礼品 :提亲这个古老的风俗一定是要的,男方家亲自上门向女方提亲表示了男方家对女方家的尊重,上门所带礼物一定要是双数,像是烟酒、糖果、糕点、红枣、莲子、甜的东西(不限种类)、圆型的蛋糕(代表事情能圆圆满满)、苹果礼盒表吉祥喜气等等。   总的来说,提亲的礼物要比平时去家里做客的礼物贵重一些,最好能够有一定体积,种类多一些,看起来丰富一点。送礼之前既要考虑准岳父的喜好又能兼顾准岳母的喜好,最好是能够事先跟另一半仔细商量一下选择什么样的礼物,她比你更了解她的父母。这样就能做到够投其所好,事情顺利一点,大家都高兴。最后女方一定要准备回礼,让男方走的时候可以带走,这样表示礼貌。 提亲注意事项:提亲需要注意的问题 ;男方 注意服装仪容:服装一定要得体合宜,仪容要干净整齐。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