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与老师相处 6大技巧教会你与老师交流

2016/4/29 20:44:30 作者:CYL16-w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家长怎样出处理好与教师的关系是教育孩子成才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问题。我们的绝大多数教师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的也是很好相处的。

如何与老师相处

家长如何与老师搞好关系 
聪明的家长往往重视选择教师。一个好的教师对学生的影响可能是终身的,特别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或最尊崇的老师。作为家长,我们都要尽量处好与教师的关系。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家长怎样出处理好与教师的关系是教育孩子成才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问题。我们的绝大多数教师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的,也是很好相处的。当然,在社会风气非常污浊的大背景下,也有些老师沾染了不良作风,甚至以权谋私,我们大家都对此嗤之以鼻。
家长和教师有根本的共同目标,家长希望自己的子女成材,教师当然也希望自己的学生成材。有了这一共同目标就有了共同语言,就要合作与协调。在与教师相处中,家长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尊重教师,尊重教师的辛勤劳动,尊重教师的情感
尊重和理解是人际交往中最好的润滑剂。“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家长更应注意这一点。在家长与孩子的谈话中也要尽量启发孩子理解老师,尊重老师。千万别在与孩子谈话中指责教师,评价教师的过失。相信每一个受到家长和学生尊重和理解的教师是会认真对待工作,认真教育学生的。家长与教师交往中千万别求全责备,一味地指责挑剔,那样就会纵容孩子的缺点
二、要正确认识和介绍自己的孩子 要认真听取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介绍自己的孩子时一定要客观.公正,要介绍孩子的优点、长处,还有适当要介绍孩子的缺点、弱点,有待教师和家长共同教育帮助的方面。知子莫如父。家长只有正确认识和介绍自己的孩子,才能有利于教师充分了解孩子,有针对性地教育孩子!同时,家长别对教师提过多的要求,特别是不要提特别关照的要求,教师都是有知识的,一般地说,是明白家长的意思的,要认真理解教师对孩子的意见和看法,对家长的建议和要求.教师毕竟是教育的内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