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与老师相处 6大技巧教会你与老师交流

2016/4/29 20:44:30 作者:CYL16-w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家长怎样出处理好与教师的关系是教育孩子成才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问题。我们的绝大多数教师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的也是很好相处的。

六、家长要学会睿智地维护老师的权威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作为教师,在教学和教育学生中,方式方法或多或少总有不仅如家长满意的地方。对此,家长要正确对待,学会睿智地化解矛盾和误会,家长切莫别轻易把师生矛盾,家长与教师探讨中的不同意见和看法,统统的向孩子宣泄,或者轻易向学校领导反映。这会加深家长与老师的矛盾和误解。对孩子反映的问题,要了解清楚,别偏听偏信。家长要教育孩子常怀感恩之心,自己也要礼遇孩子过去的老师。
诚然,孩子能够遇到一个德艺双馨的好老师非常幸运,家长与老师搞好关系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家长一定要明白,再好的老师;他的班上也有很差的学生,再差的老师,班上也有品学兼优的学生。常言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充分说明个人成长的决定因素还在于家庭和孩子。作为家长不能够去选择老师,但是却能够、也应该影响和带动好自己的孩子。所以,决定孩子能否成才的关键,不仅仅在老师从事的学校教育,更在于家长施行的家庭教育。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