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与老师相处 6大技巧教会你与老师交流

2016/4/29 20:44:30 作者:CYL16-w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家长怎样出处理好与教师的关系是教育孩子成才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问题。我们的绝大多数教师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的也是很好相处的。

三、要注意与孩子的各科教师交换意见

有的家长只是与班主任老师交流,对科任老师则从不搭理,这是对孩子的教育成长不利的。因此,家长不要只和班主任交换意见,而是尽可能与各科老师都聊聊,因为每个教师都可能有自己的真知灼见,都可能对孩子的发展有重要作用。其实不是每个孩子都最尊敬信赖班主任,很可能是你不太在意的某位或某些科任老师。虽然升学考试有主科、副科,但孩子的发展应该是全面的,说不定某种一技之长,某种爱好,会让孩子终生受益。要特别注意联系孩子有优势和劣势的学科教师,听取他们的分析,以利帮助孩子扬长补短,发挥特长,全面发展。
四、同教师探讨教育教学之法,既要委婉,又要意思明确。
家长要正确对待,引导孩子明白老师的目的,理解老师的心情,老师的教学方法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但我们要积极适应。在与教师探讨中,善于调动或婉转暗示教师,同时赞扬教师的责任心、敬业精神.一个有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的教师是会逐步改进方法的.还有课业负担过重的问题。可以主动与教师联系,说明自己子女的情况,酌情处理.
五、巧妙处理与教师的物质交往
一般说,正直的教师是不屑于取得家长的物质利益的。但是,有的教师可能在意这方面,家长要审时度势,适可而止,不建议一味迎合低俗教师的失当暗示和要求。另一方面,家长要为孩子留住自尊、自信。不要事无巨细都去学校找老师.同时,教师工作繁忙,不可能经常抽时间,费精力来接待家长, 所以,家长既要与老师不断联系,也不要过于频繁和密切的交往。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