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女谈恋爱的几个阶段  大部分人熬不过第二阶段

2017/4/12 10:37:15 作者:YUl-gu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恋爱是人的一生中很重要的必修课,它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动力,甜蜜感和幸福度。不过恋爱说容易,却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谈恋爱分三个阶段,不过却有很多人熬不过第二个阶段。

男女谈恋爱的过程是轻松快乐但同时也是细分几个阶段的。因为一旦开始一段旅程,情侣双方的心境也会由之改变,从而对待彼此的态度也会产生变化。首先,第一个阶段就是恋爱的热恋期。很多人在一开始的那段时间,会特别享受双方带给自己的快乐和甜蜜,有些恋人会恨不得天天呆在一起。

一开始总是很愉快地,看着属于自己的另一半,会很激动兴奋地把握住来之不易的爱情。每天每夜都会想象着自己的另一半,也会畅想着和对方的未来,可能还会不禁傻笑,也会许下诺言,两人彼此交流着各自的诺言与心意,这也就是恋爱所带给人的最大吸引力之处,这个热恋阶段大概是交往的前三个月,也很少有人会分开。

第二个阶段也就是最可怕的阶段了,说可怕有一点夸张,不过的的确确是感情培养的最重要的阶段了。它就是传说中的磨合期。很多恋情都会卡在这个阶段里,说好的地久天长却抵不过这磨人的阶段。在相处几个月以后恋人们,往往会暴露出自己的缺点,同时一定会有和对方不合的地方,大大小小总有。

在热恋的时候,大家双方彼此都会小心翼翼,生怕可能会伤害心爱的他(她)。在磨合期的阶段中,双方会经常闹矛盾吵架,很多情侣容易忍受不了对方的缺点,甚至是提出分手,一次次地伤害彼此,这无疑给感情加上了很大的创伤。其实一对感情完全契合的恋人又有多少呢?跟父母还偶尔吵架闹矛盾呢,何况仅仅是相处几个月的恋人?

最后一个阶段也就是最终的习惯和依赖,过了折腾人的磨合期,双方彼此都了解了对方的脾性和缺点,包括简单的说话的语气,又或者是一句话所想表达的意思。两个人对彼此的了解程度,就像是身边的亲人一样亲切,不会担心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而拘谨,这是最自然的状态。

这个时候的恋人,已经彼此互相习惯,两个人能够做到对对方加以宽容和理解,也没有那么多激情,充满的更多的是互相陪伴着的安心,把对方当作自己的依靠,懂得爱情的真理,去珍惜并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其实,爱情的三个阶段只要你用心地去珍惜,温柔理解对方,最终都会走向第三个阶段,从而拥有美好的未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