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阐述光棍节由来 细数那些新兴潮流

2017/9/29 7:07:1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光棍节是一种流传于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以庆祝自己仍是骄傲的单身一族。11月11日,光棍节,其因是这一天日期里有四个数字“1”,形似四根“光棍”。

光棍节,不同于我国的春节、重阳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它是一种在现代社会才发展出来的新兴节日。

由于网络的飞速发展,人们的思想也随之越来越开放,越来越新潮。于是各种新兴了很多的词语、段子等等。在这种情况下,新兴节日也应运而生。

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几个比较著名的新兴节日。

1:光棍节

这个节日在我国的新兴节日里面是较为著名的。它是如何而来呢?据说,由于我国又将单身汉称为:“光棍”,而光棍节这一天的日期是每年的11月11号,其形似4根“光棍”,于是某些喜爱创造的人们便将此日定为了光棍节。即单身贵族的节日。

这一天,不仅有各种爱情节日,“单身狗”们终于也有了自己的节日,但此日出现的“双十一”活动却又成了秀恩爱的好时机。

2:520表白节

同11月11日的光棍节一样,520表白节也是在5月20日这天。当然,也有人选择5月21日这天过521表白节。

据说,这个520,是来源于某个歌手的《数字恋爱》中。这首歌中,将520意欲为“我爱你”。无独有偶,521也是出现在某个歌手的歌曲中,时髦的年轻人便将这两日定为了“新型情人节”。

3:女生节

这个节日定在每年的三月七日。喜爱创新且开放活泼的少女们将“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定为女生节,意为女生的节日。据说是由山东大学的学生发起的。是一个很能够展现现代女生活力的节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