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光棍节由来版本多 看哪个更能打动你

2017/10/18 8:17:14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光棍节,一种流传于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骄傲,也可以说是一些人用来自嘲的节日,因为阿拉伯数字1像是一根棍子,所以定于每年的11月11日。

光棍节的由来有很多版本,但没有一个统一的版本,就看每个人比较喜欢哪一个了。

其中一个来自于南京大学的版本是这样说的,当时有一个男生叫木光昆,生于11月11日,因为名字特殊,所以人起外号叫光棍,在大二时他和一个女生谈了一场恋爱,原本两个人在一起很快乐,对未来满是憧憬,但是突然有一天女生被查出患有绝症,并在不久后就离开这个世界了。

女生走的那天,他一个人在天台点了一根蜡烛,吹了一个晚上的笛子,并且从那以后性情大变。

此后他的故事就在校园内流传开来,人们也将光棍的生日定为“光棍节”。虽然故事听起来很伤感也很扯,但还是有不少人为这个故事而心动的。

过光棍节的人也分为不同的类型,因为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心态。

一是快乐炫耀型,这类人往往平时的生活中没心没肺,很少为了什么事烦恼,在他们的世界里,单身意味着自由,在光棍节这天,他们会大肆庆祝,唱歌、喝酒、购物,怎么开心怎么来。

二是消极逃避型,这类人是因为过了太多的个光棍节,心里有了些恐惧,恨不得能忘了这一天。

三是积极脱光型,这类人在光棍节前后会疯狂地对心仪的对象展开追求,或者在各个平台上展示自己,希望有人能看上自己,他们往往会对集体类活动很狂热,

四是自恋忧郁型,这群人自我感觉很好,但是就是没有人喜欢,于是他们就会不断的怨天载地,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忧郁的气息,很喜欢在这一天吟诗作对抒发心中的悲愤。

光棍节发展至今已经演变成了购物狂欢节。在双十一这一天,各种商店,不论是实体店还是网上的,都会疯狂打折吸引消费者。某宝上的打折活动是在零点开始的,这时候一旦你的网速和手速跟不上,你就只能盯着瘫死的页面直跺脚,当你终于登进去的时候便发现,渣都不剩了,所以只能等下一个打折节日了。

不过有很多网购达人一早就将自己要买的东西统统放进购物车里,只要迅速一点,宝贝就尽收囊中了,当然,也可能单身多年的光棍们手速会更快。在这一天里,很多曾发誓再买就剁手的人都奇迹般地化身成了千手观音,很是神奇。一般情况下在第二天的新闻中就可以见识到在光棍节这一天集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