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光棍节由来如何 传说奇妙众说纷纭

2017/10/21 8:55:13 作者:YUl2-w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无论光棍节是由何而来,现在的节日已经成为了购物的代名词,广大单身男女可以有正当的借口买东西,对于有对象的人来说又怎么能不买感谢另一半结束了自己的单身生活呢?

马上又到新一年的双十一了,对于广大单身男女来说是一个靠买买买来抒发情绪的时候了。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光棍节这个说法,随着互联网以及网上购物的越来越普及开始有了光棍节的说法,那么光棍节到底是怎样来的呢?实际上这个节日到底是如何来的还是一个未解之谜。目前主要有以下几个说法。

1、南京大学卧谈会

据说在1993年的时候南大某个男生宿舍中的四个光棍举行卧谈会讨论如何结束单身状态,畅想将即将到来的11月11日作为“光棍节”并举行活动。自此,这种趣味文化被欣然接受并逐渐在各个高校流传,随着学生的毕业也被带入了社会。

2、罗曼蒂克的爱情故事

在这个传说中的男主角叫做木光昆,出生于1970年11月11日,在大二时和一名女生谈恋爱,但是不幸的是女生患了绝症离世了,后来他的故事流传开了,并且将他的生日定为光棍节。

3、源于北京理工大学

有一说法说该节日起源于1992年理工大学的几位男生为了打发周末决定找女生联谊,在食堂门口贴了张海报上写“京工光棍节”。

4、据传四个光棍一起打麻将,从上午11点到下午11点,但是奇怪的的是四个人无论是自摸或者胡牌都是四条,虽然一开始不知道意味着什么,但后来输牌的人明白了,之后四个人为了纪念就把那天设为光棍节,而那天恰好是11月11日也就是四条。

无论光棍节是来源于上述的哪一种,它都是代表了每个人对于爱情的渴望和追求。希望每个人有一天可以不用过这个节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