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友谊已走到结束如何挽救 换位思考很重要

2018/1/31 9:27:12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朋友之间总是会发生这样那样的矛盾,你以为这就是你们友谊已经走到尽头,殊不知,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你和对方都彼此在意这段友谊,就能够通过沟通的方式解决矛盾。

来源:站酷

与你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突然之间跟你的关系就紧张了起来,想着以前你俩在一起的谈天说地,欢笑声不止,到现在的见面都觉得尴尬,这中间都发生些什么事情?明明自己很在意这段友谊,把对方当做一辈子的朋友,可突然就冒出了这些不明不白的事情让你一头雾水。如果你真的想要挽救这段友谊,还需要从下面两个方面着手实践。

1.打破沉寂局面,静下心来认真谈一谈

寻找双方闹矛盾的原因,并认真的分析事情发生的经过。不要总是从自己角度出发看待问题,应当尝试现在对方的角度来解读。当发现站在自己角度和站在对方角度看待事情有不一样的结果时,这就是整件事情的症结之处。

之后需要的是找个机会与对方进行交流,然后真诚的向对方表达你的歉意以及你对这段友谊的重视。如果对方同样在乎你俩的感情,肯定会在一次推心置腹的交流后重新与你和好。

2.餐桌上的气氛更容易拉进你跟朋友的距离

面对面的聊天可能会让你觉得不好意思,本来心里想说的话都没有办法说出口。这时候不妨找个吃饭的机会将对方约出来,餐桌上的气氛更容易拉近彼此的距离。

比如,在点餐时专门点一些她喜欢吃的食物,然后跟她回忆你们在一起时做过的很多趣事。之后慢慢的回归到现在,尝试性的问问为什么现在变成了这样,以及你对她的在意,相信只要不是原则问题,对方会知道你这顿饭的用意,也会打开心扉,让你俩的关系和好如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