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男友的我为什么害怕结婚 其产生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2015/11/23 17:06:26 作者:W-huangc…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关系本来就意味着一种责任,许多人还没有准备好承担当中的责任,就会引发对于婚姻的恐惧情绪。婚姻带来了一种社会角色的转变,这就会给人带来焦虑情绪,这是很正常的。

原因一:“怕贬值”说。大多数女人觉得未婚的状态是一种资本,这样就意外着可以有很多的追求者,还有选择的机会,被男人追求着的感觉不是很好吗?今天送你一束玫瑰,明天接你下班,后天带你去个有人拉小提琴的地方吃西餐,甚至还有人为自己吃醋。这样公主般被宠着的感觉多好。已婚了怎么办?

二:“怕未来”说。女人结婚,和男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得好一辈子享福,不然......谁能看到这个男人以后会怎么样呢?会发达吗?会作为吗?还是会一事无成。别的姐妹嫁的好,万一自己嫁的不好怎么办?别人成了官夫人,阔太太,自己就是个普通家庭妇女怎么办?未来的事情谁能预料,女人结婚好象把自己托付给了对方,自己的命运好象也跟着对方起伏了。所以这未来的不确定性,让女人对结婚更加恐惧。三:“怕孩子”说。女人结婚是小,接下来就是生孩子养孩子,自己这辈子就完了。很多女人不想要孩子,但是最后总是难以对抗社会规律。那十月怀胎的过程,只有亲身体验过的人才明白。所以说母爱是最伟大的。但是这伟大意味着怎样的付出呀。多少女人结婚后,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丈夫为了这个家,却把自己遗忘了。忘记了自己的容貌,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爱好,等等。现代女性明白这一点,所以恐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