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国同性婚姻合法化是什么意思呢 了解其内涵与意义

2017/1/18 18:54:07 作者:U-feng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英国同性婚姻合法化是什么意思呢?中新社伦敦3月29日电:英国的同性婚姻法从2014年3月29日开始正式生效,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许多同性伴侣选择……

英国同性婚姻合法化是什么意思呢?

中新社伦敦3月29日电:英国的同性婚姻法从2014年3月29日开始正式生效,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许多同性伴侣选择在这一天举行婚礼。英国政府中枢所在地——伦敦白厅街悬挂同性恋权利运动的标志“彩虹旗”以示庆祝,英国三大党领袖都对这项法律的实施表示祝贺。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一天对英国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同性伴侣与异性伴侣一样享有平等的结婚权利。英国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和工党领袖米利班德也向新婚的同性伴侣送上祝福。

为了庆祝这一天,在伦敦、布莱顿等城市,数对同性情侣在零点钟声敲响之后便宣誓结婚。为了成为英国第一批合法结婚的同性伴侣,他们在3月13日就向当地政府递交了申请。

英国的同性婚姻法案于去年7月获得议会通过,使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苏格兰地区在今年2月也通过类似法案,首批同性婚礼有望在今年秋天举行。北爱尔兰地区目前尚不认可同性婚姻。

英格兰宗教领袖、坎特伯雷大主教韦尔比表示,教会接受议会修改法律的决定,不会再反对同性婚姻。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民意调查显示,68%的受访民众认为应该允许同性婚姻,26%的人表示反对。在受访人群中,有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会拒绝参加同性婚礼。

不过,这也意味着英国从今以后有两套关于婚姻的法律定义:一套得到英格兰教会等宗教团体承认,另一套则得到国家承认。有议员指出,这将引发社会混乱。英国《卫报》也在昨天刊发社论文章指出,对于这套新的同性婚姻法律,英国各宗教团体的意见依旧分化严重;同性婚姻虽在法律上得到了承认,但对不同教派的人来说,这未必等同真正的解脱。

文章认为,同性婚姻在英国的合法化可谓直击宗教人士的痛处。反对者会说,它改变了婚姻的定义——好像婚姻的定义在旧约时代以后没有被频繁修订并得到丰富一样——而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人性的本质。不过,文章也同时指出,让男女同性恋者获得完全平等的理念的确改变了大家对人之为人的理解,但这种变化是积极的和进步的。当然,这也意味着人们对上帝的大部份理解同时受到了挑战,因此,来自宗教界的反应是不可避免的,也是至关重要的,“要宗教团体做出改变并不容易,他们的反应也难以预见。”

123下一页